首 页 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 发展观察 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就财政工作回答中外记者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发布厅举行记者招待会,由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就财政工作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李连宁]: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在这里举行记者招待会。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财政部金人庆部长,就财政工作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2007-03-09 09:58:25)
[全球广播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社记者]:

在2007年我们读到了您的预算报告,提到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再农村地区的投入,财政方面的支出。但是仍有专家指出,目前这方面的财政支出是不足的,尤其是发展农村的社会服务领域,包括教育、卫生等等。对这样的观点您同意吗?您认为在中国支持农村,尤其是农村地区社会事业的发展需要有多大的财政投入?中国现在有非常大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中国政府是否有可能动用其大规模的外汇储备来支持这些社会事业的发展?

(2007-03-09 09:58:34)
[金人庆]:

你这个问题很有意义。公共财政有一个很重要的支持,就是支持“三农”事业的发展。本届政府对“三农”支持的力度是最强的一个时期。去年我们支持“三农”的资金达到了3397亿,增加了422亿。今年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520亿,达到3917亿。公共财政支持“三农”主要是在“少取、多予、搞活”这六个字上。我们去年已经取消了全国的农业税,农林特产税、牧业税,所以对于农民来讲,从税收上已经不取。

(2007-03-09 09:59:21)
[金人庆]:

多予主要包括两方面。第一,要解决农民小孩的读书问题,农民的看病问题,以及老了以后的社会保障问题。今年,全国农村已经实行了全面的九年制义务教育,1.5亿农民小孩可以免费享受九年义务教育。今年要使80%的农民能够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假如能够做到100%,我们也很高兴。今年要第一次在农村实行跟城市类似的低保制度,大概有3000多万人可以享受到低保待遇。

(2007-03-09 09:59:44)
[金人庆]:

另一方面,我们帮助农民解决最需要的生产生活条件,主要是通路、通电、通水、看电视,以及解决农村的燃料问题。

(2007-03-09 10:02:45)
[金人庆]:

我想这些问题的解决,中国的农民大致可以享受跟城市差不多的公共服务。当然,我也承认,这个服务的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2007-03-09 10:02:56)
[金人庆]:

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有9亿农民的发展中大国,所以我们第一步,把这些公共财政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先覆盖好。随着我们整个经济的发展,国家财力增多,我们会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标准和质量。我想这样做是积极稳妥的。

(2007-03-09 10:03:14)
[金人庆]:

当然,解决中国的农村问题,根本还是要发展农村经济。农民生活的改善,根本还要靠9亿农民自己的辛勤劳动。所以财政在支持农业的发展,特别是农业现代化方面,还要从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2007-03-09 10:03:22)
[中央电视台记者]:

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10.7%,但是财政收入增长却高达2成,您认为财政收入增长是否过快?今后这个势头是否还会继续下去?新增的财政收入除了用于“三农”之外,还将用于哪些方面?

(2007-03-09 10:03:35)
[金人庆]:

中国财政收入从1994年实行新的税制和分税制的财政体制以来,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你也知道,去年财政收入超过了39000亿,增长20%以上,确实比GDP增长10.7%还高了将近10个点。

(2007-03-09 10:05:50)
[金人庆]:

还有一种就是没有采取增加税收的政策,而主要是通过经济的发展,把经济的规模搞大了,把经济的效益提高了,在这个基础上加强征管,而使财政收入有更多的增加。我想中国十多年来的财政收入增长,大概是第二种情况。

(2007-03-09 10:08:13)
[金人庆]:

所以你观察中国财政和经济的关系,这十多年你看到的是,经济是又好又快的不断发展,财政收入是一年比一年高的增长。我想已经有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了。

(2007-03-09 10:10:44)
[金人庆]:

为什么财政收入和GDP的增长有这样一个差距?我想有两个方面,有相关联的地方,但是也有区别。

(2007-03-09 10:11:23)
[金人庆]:

财政收入的结构和GDP的结构不完全一样,财政收入里边有一部分财政收入和GDP的关系非常密切,比如说增值税,它和工业生产增加值关系很大。但你可以看到这两个数是比较接近的。去年工业增加值增长了16.7%,增值税增长了21%。当然,税收也可以反映宏观经济运行里的一些现象。我们分析,在增值税的增长里面确实反映了某些行业投资增长过快、货币投放过大反映出来的一种增值的税收。增值税是现价的,这和GDP是不同的,GDP是按照不变价的,所以差价比较大。

(2007-03-09 10:14:49)
[金人庆]:

比如说所得税和GDP不是实际相连,它主要是和GDP的运行效益相关的。去年企业的利润超过18000亿,增加了31%,所得税相应增加了28.5%,我看这是很正常的。个人所得税去年我们提高了起征点,从800块提高到1600块,所以个人所得税增加了10.2%,比前年降低了11.8个百分点。所以我认为,中国的财政收入增长主要还是和经济的规模增长很快,和企业的效益提高很快相关联的,它和GDP有关联,但不完全一致。

(2007-03-09 10:16:45)
[金人庆]:

另外,这两年财政收入增长比较多,也和税务部门、海关部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及加强队伍建设有关,使税收征管能力大大提高了。所以,税收的增加、财政收入的增加,没有增加企业的税收负担。正因为这样,经济和税收、财政已经形成良性循环。

(2007-03-09 10:17:12)
[金人庆]:

包括财政有了更多的力量,所以我们有更多的财力支持经济的发展。像这次我们提交的两法合并,实际上就是财政要减收1000亿的方案。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把企业“蛋糕”做的更大,把经济“蛋糕”做的更大,从而把财政的“蛋糕”也做的更大。

(2007-03-09 10:17:21)
[金人庆]:

至于你刚才问到每年增收这么多钱用到哪里去了,我想就四个字:以人为本。我们主要把它用来支持“三农”的发展,支持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社会保障,支持西部的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中部崛起。当然,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和统一,我们也支持了必要的国防建设。

(2007-03-09 10:17:33)
[台湾中天电视记者]:

第一,因为台商在这边享有的优惠税率是15%左右。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要统一税率是25%,它对台商造成相当的冲击和影响,您自己怎么看企业所得税法在审议通过之后,会不会降低台商继续在这边投资的影响?第二,昨天在草案当中看到,在实施日程上面是空白的,企业所得税法一旦审议通过之后,最有可能的实施点在什么时候?

(2007-03-09 10:19:03)
[金人庆]:

将来统一以后的企业所得税法对内资企业,包括港澳台企业,实行统一税率,就是25%的税率。但同时还保留了一些产业的优惠税率,比如说高科技企业继续实行15%的税率,所以港澳台高科技企业同样可以享受这个优惠税率。

(2007-03-09 10:20:34)
[金人庆]:

另外,我们照顾到港澳台企业很多是小企业,大概60%都是小企业的情况,我们专门设置了一个小型微利企业20%的税率。这类企业实际上占大多数,它们真正的税率就提高了5个百分点。把这两类企业去掉以后,我想真正从15%提高到25%税率的企业是很有限的。

(2007-03-09 10:21:22)
[金人庆]:

并且我们还设计了一个很优惠的过渡期,比如说小企业从15%的税率增加到20%的税率,可以通过5年时间来逐步达到,每年就增加一个百分点。从15%的税率增加到25%,也就是十个百分点,分五年时间,一年也就增加两个百分点。包括原来承诺的“两免三减半”的没有享受完的企业,还可以继续享受完这些优惠政策。所以我想对这类企业,包括对港澳台企业,对他们当期的财务成本是不会有很大负担的。

(2007-03-09 10:25:08)
[金人庆]:

我们进行了初步测算,对外资企业来讲,从15%增加到25%,增加的税收负担总量一年就是430亿。所以,分五年过渡时期,每年仅仅增加80亿人民币。至于第五年以后,才能达到430亿这样一个税收负担。所以我想对于外资企业,包括享受外资待遇的港澳台企业来讲,和他们丰厚的利润相比,这个负担对企业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不会影响到中国来投资的积极性。

(2007-03-09 10:25:20)
[金人庆]:

至于第二个问题,假如这次全国人大会议通过了新的法律,我们准备从2008年1月1日才开始实行。实际上又给了企业一个过渡。

(2007-03-09 10:29:36)
[新华社记者]:

医疗问题是中国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有评论说医疗问题的主要症结在于财政投入不足,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下一步财政将如何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2007-03-09 10:29:48)
[金人庆]: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全世界都感到很难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建立了医疗卫生体制的发达国家,现在也面临着很多难题。它不但是一个简单的财政投入问题,首先我想还是要从每个国家自身的国情出发,搞好医疗改革的制度设计。

(2007-03-09 10:30:18)
[金人庆]:

医疗卫生一部分还是应该由公共财政给予解决的,主要涉及到公共卫生以及民众的基本医疗服务,因为里面有很大的公益性和社会性。而另外一部分还是很可能要用市场的办法来解决,要用多元的办法来解决,所以我想现在要做一件事,就是政策设计。政策设计做好以后,属于公共财政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财政有义务要逐步来加大和保证这方面的投入。

(2007-03-09 10:30:30)
[金人庆]:

当然,我们也不能等待设计出来以后再增加财政在这方面的支持,所以这几年是本届政府对公共卫生支持力度最大的一个时期。

(2007-03-09 10:33:07)
[金人庆]:

去年全国公共卫生支出已经达到1312亿,比2002年翻了一番,增长了107%。今年仅中央财政就安排了312亿,比去年增加了85.8%。我们今年从比较明朗化的公共卫生需要支持的内容着手,抓了几件事。

(2007-03-09 10:33:16)
[金人庆]:

第一,在城市社区建立公共卫生体系。

第二,在农村推广新型合作医疗,今年覆盖面要到80%,明年要全部覆盖。

第三,我们对食物中可以用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实行免费预防、免费医治。

第四,大幅度加大了城乡医疗救助。

第五,今年开始对城市没有享受医疗保险的居民,支持他们能够参加医疗保险,政府给予一定的财力帮助。

第六,加强中医事业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管理事业。

(2007-03-09 10:36:19)
[新京报记者]:

在预算报告里提出今年要全面建立对于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体系。请问,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下一步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实现这个目标?

(2007-03-09 10:36:35)
[金人庆]:

这个问题我很愿意回答。教育是关系到一个民族素质最基础的事情,也是实现公平正义最基本的事情。所以公共财政非常愿意为教育“买单”。今年我们在农村要实现九年制义务教育,我估计今年就要花2235亿,所以1.5亿的农村小孩将用不着交学杂费。明年起,我们还要提高义务教育的公共经费水平,这是从根本上解决乱收费的措施。

(2007-03-09 10:37:13)
[金人庆]:

我估计到2010年,中国用于义务教育的开支一年需要3000亿。我们在普及义务教育基础上,还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还要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我们也注意到,社会公众十分关心困难家庭的孩子读大学、读职业中学。所以我们想从今年开始大幅度加大助学金、奖学金、贷学金,特别是助学金、奖学金。

(2007-03-09 10:39:32)
[金人庆]: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已经提出来,今年这方面支出要从去年的18亿增加到95亿,明年要增加到200亿。我们估计,大概15%—20%的困难家庭小孩,通过国家的帮助,他们可以去读职业学校,可以去读大学。

(2007-03-09 10:39:41)
[金人庆]:

财政部和教育部现在正在进行制度设计,制度设计大概有这样几条指导思想。第一,要使助学金、奖学金制度有利于调整教育结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进入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因为中国现在最需要的是有文化的劳动者。

(2007-03-09 10:41:38)
[金人庆]:

第二,为城市,也为农村贫困家庭提供平等的资助。第三,我们希望奖学金、助学金制度能够跟将来学生的就业去向有一定结合。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到国家最需要的中西部、基层、农村去工作。

(2007-03-09 10:42:23)
[金人庆]:

教育需要投入,但是更需要师资。假如有了钱,没有好的老师,我看教育还是办不好。所以希望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的、最愿意从事的一个职业。所以我们想恢复师范生免费的制度,今年先从中央直属的6所师范大学开始。我们现在正在抓紧制度设计,希望在今年9月1日新学年开始实行这个政策。

(2007-03-09 10:43:49)
[联合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社记者]:

今年在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多次强调指出,中国在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是进一步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进一步减少工业对环境的污染。作为财政部是否将计划采取一系列税收方面的措施来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减少污染的排放?在这方面是否首先会考虑开征燃油税?因为我知道这个问题已经讨论很长时间了。此外,还会不会增加其他税种,比如对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增加一些税收方面的收入?

(2007-03-09 10:45:33)
[金人庆]:

节能和环保问题确实是政府非常关注的问题,所以我们已经提出来要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你说的很对,在这方面,财政利用税收政策是可以发挥不少的作用,比如说这次会议上要审议的新的企业所得税法里,就提出对企业利用节约能源、环境保护方面的开支可以给予税收上的优惠,它们的纳税所得额可以进行必要的扣除。比如为了提高对资源的节约,我们从这两方面考虑,都在不断提高资源税的税率,包括资源税的征收范围,以及采矿权的使用费的征收。

(2007-03-09 10:53:03)
[金人庆]:

当然基于一些国际经验,我们正在研究,比如用什么样的税收来支持环境的保护。像你讲的炭税,我们讲环保税。我们也支持一些新能源的试验和推广,特别是风能、太阳能以及生物能源。你问到燃油税,坦然说,现在涉及到的燃油税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原因,主要是要理顺道路收费,主要是养路费以及其他收费。当然,征收燃油税是可以促进增加能源和加强环保的。但有可能群众的负担会更大一些。

(2007-03-09 10:53:24)
[金人庆]:

中国的燃油税首先还是解决道路的收费问题,这样设计不会增加社会的税收,社会的负担,但是由于不同的人跑路的长短不一样,车的载重量不一样,时间不一样,花的燃料也不一样,总体税负不会增加大家负担,但是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单位就要根据跑路用油的情况而定。当然从税率上来讲,现在燃油税间接也可以起到节约用油的作用,也还需要进一步设计税制来解决。我们还是抓紧准备,希望尽快把原来设计的燃油税能够出台,但关键还是要看条件是否成熟。

(2007-03-09 10:56:52)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中央采取“三奖一补”政策以后,财政困难县已经从791个减少到200个左右。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和下一步的政策?

(2007-03-09 10:58:07)
[金人庆]:

最近这几年,我们实行了“三奖一补”政策,主要是想帮助缓解困难的县乡财政。所谓“三奖”,就是困难县通过发展经济,通过造血功能,增加了自己的税收,给予奖励;对于这些困难县精简机构,减少行政人员付出的改革成本给予奖励;同时鼓励省市财政能够多向县乡财政转移支付,做得好的,我们也给予奖励。财政部从2005年才正式建立这个制度的,但是在这之前,有的省已经在摸索这方面的经验。对过去做得好的,我们不让老实人吃亏,也给予补助,所以叫“三奖一补”。

(2007-03-09 10:59:56)
[金人庆]:

这个政策特别向粮食主产县做了倾斜。2005年安排了150亿,2006年增加了85亿,安排了235亿,今年我们想再增加100亿,到335亿。现在看来,中央财政每年花了二三百亿,但带来的效益却大大超过了我们的付出。我们初步统计,由于这个政策,调动了贫困县加快发展经济的积极性,也调动了省市财政向基层加大转移支付的积极性。所以这两年,一年大概有900亿这方面的收入下移,差不多一个县等于增加了1个亿的收入。这对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保证基层政权运转能力有积极作用。

(2007-03-09 11:00:17)
[金人庆]:

大家记得过去每年都困扰我们的基层公务员拿不到工资的现象,可以说现在已经没有了。这确实有利于基层人员的稳定。另一方面,粮食主产县生产粮食的积极性也更高了,保证了这几年粮食连续增产,去年增长了1000亿斤。下一步我们还要坚持和完善这个制度,包括农村的综合改革,进一步解决基层机构问题、义务教育保障体制的问题,财政管理体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中央财政实际上除了这个政策以外,更大的还是转移支付政策。

(2007-03-09 11:02:34)
[金人庆]:

今年,我们预计对西部困难地区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就是财力性的转移支付要达到1924亿。对民族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达到210亿。假如能把这些资金管好、用好,用出效益,我相信县乡财政的困难会得到进一步解决。

(2007-03-09 11:08:17)
[北京青年报记者]:

我的问题有关教育财政支出。在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定当中提出,教育财政支出要占到GDP比重的4%,有人大代表要求在财政部的报告中应写明,我们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多远?您怎么看待人大代表的这个要求?何时才能达到这一最终目标?

(2007-03-09 11:08:40)
[金人庆]:

我刚才已经说了,公共财政最愿意为教育“买单”。本届政府是解决教育的最基本几个问题,包括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力度最大的时期之一。至于你讲的教育经费要占GDP4%的问题,中国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在2005年,财政性的资金用于教育占GDP的比重大概是3.12%。去年,由于调整了GDP统计数,增加了2万多亿GDP,所以这个比重又降到2.86%。今年我估计有可能会超过3%,财政部会按照文件的要求,根据国家财力的增长,逐步向这个目标前进。

(2007-03-09 11:10:26)
[金人庆]:

当然,这恐怕要两方面的努力。首先是财政占GDP比重的提高。因为中国财政占GDP比重现在还不到20%,尽管这两年已经不断在提高财政占GDP的比重。所以4%这个数是教科文组织提供的一个经验数据,发展中国家财政占GDP的25%以上,所以教育占GDP4%,也就占财政支出的六分之一。发达国家财政占GDP的比重在35%以上,它的教育支出占GDP的比重很可能超过4%,有的是5%,有的是6%,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也在六分之一左右。在中国,财政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9%多一点,教育占财政的支出大概15%多,和国际水平一致。

(2007-03-09 11:10:50)
[金人庆]:

第二,财政“蛋糕”做大了,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现在规定每年都要高于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我相信今后通过这两方面的努力,我们最终会达到这个目标的,我希望快一点。

(2007-03-09 11:14:04)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我想问一下房地产和中央财政、地方财政的问题。我们知道高房价是中国人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很多人把矛头指向地方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卖地财政”。地方政府好象又有一堆苦水,因为分税制以后,地方政府没有钱发展,所以只好卖更多的地,和房地产商有一些利益关系。请问地方政府财政不够以至于导致过度重视房地产的情况,这个评论您同意吗?中央政府在这方面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个问题?另外,财政预算报告里提到的廉租房制度,规模会有多大?财政拨款有多少?政策会怎么设计?

(2007-03-09 11:15:09)
[金人庆]:

我不是特别赞成你的说法。我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4年以来,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好、中国财政收入增长最多的一个时期。中国的财政收入去年已经超过了39000亿,中国的财政支出去年已经超过了4万亿,4万亿里面75%—76%是用于地方政府,中央财政本级仅仅用了不到25%。

(2007-03-09 11:18:54)
[金人庆]:

当然,大家都有意愿发展的快一点,把当地建设的好一点,这种想法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还是按照中央的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财政上要积极稳妥、量入为出、保证重点。

(2007-03-09 11:19:05)
[金人庆]:

我知道一些地方出现了靠出卖土地来得到大量的土地收益,作为所谓的“第二财政”,去搞当地的建设,其实很多是形象工程,这是中央不赞成的、不提倡的,也是财政不应该支持的。

(2007-03-09 11:21:57)
[金人庆]:

至于你讲的廉租房,我觉得财政是应该给予支持的。因为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我认为还是属于公共财政应该承担的职责。但是,这件事情的事权主要是在地方。所以最近中央用政策来要求地方收取的土地出让金应该有相当的比重用于廉租房建设。我想只要真正重视,在这方面,地方包括财政,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2007-03-09 11:24:23)
[上海证券报记者]:

有消息称,财政部将出资组建外汇投资公司,向商业银行发行特别国债,向央行购买外汇,并将外汇投资于境外市场,以解决国内银行流动性过剩的问题。请问金部长,这个事情是否属实?请金部长谈一下,两税合一对于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哪些行业影响更大?

(2007-03-09 11:24:28)
[金人庆]:

你问我的情况是个“马路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是不正确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官方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1万亿,怎么样把这笔宝贵的财富管理好、运营好,确实是一件大事。国务院最近做了研究,怎么样把正常的外汇储备和外汇投资分开来管理。正常的外汇储备继续由外汇管理局来管理和运营,另外组建一个由国务院领导的,而不是财政部领导的外汇投资公司。借鉴国际上的一些成功经验,包括像新加坡淡马锡这样的公司,进行外汇的投资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使外汇经营有更多的盈利和效益。这个公司正在筹建组织过程中。

(2007-03-09 11:27:43)
[金人庆]:

至于你讲的第二个问题,我相信两法合一通过以后,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公布以后,每一个企业都会算对它的财务成本带来什么结果,包括对每个上市公司经营带来什么影响,我们也没测算过这种利好利弊,所以回答不了你的问题,请你去看市场。

(2007-03-09 11:30:47)
[金人庆]:

最近有一种消息说,中国正在调查从银行借的贷款,中国政府认为这些贷款要在股市用的。这个消息如果是真的话,这样情况会对中国股市有什么样的影响?对这个问题,中国政府有什么样的措施?

(2007-03-09 11:31:15)
[金人庆]:

过两天,周行长还有一个记者招待会,你再问问他,这方面他有可能比我知道的更多一点。

(2007-03-09 11:34:58)
[李连宁]:

记者招待会到此结束。

(2007-03-09 11:35:12)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金人庆:今年国家财政支持"三农"资金达3917亿元
经济税收财政形成良性循环 金人庆称财政要减收1000亿
2007年财政部将拨款支持城市居民参加医疗保险
企业所得税法审议通过后2008年1月1日起将实施
今年恢复师范生免费制 2010年义务教育开支达3000亿
相关专题:
图片开云网页版-开云(中国)官方在线登录: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